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2年5月16日-18日 地点:广州

总装备部刘国治副部长在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7

  敬的孙家栋主席,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我谨代表总装备部,对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是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共同促进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的繁荣。本届年会以“走向应用的北斗”为主题,体现了北斗系统以应用为根本,并与各GNSS系统共同面向世界、服务全球的愿景。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卫星导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朋友们,齐聚羊城广州,共谋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共议卫星导航应用的未来。这对引领卫星导航领域科技创新,促进卫星导航广泛应用,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今世界,全球卫星导航领域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北斗系统的建设,本着“开放、独立、兼容、渐进”的原则,按照“三步走”的总体规划正在顺利推进。在去年底提供试运行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又成功完成了2次发射,组网卫星已达到13颗,预计今年底将形成亚太地区服务能力,并为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一直致力于改善北斗系统服务性能,积极为用户提供更为广泛、更为优质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增强了社会各界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参与度,有力地促进了卫星导航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导航技术的发展进步,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卫星导航学术交流平台。本届年会,将更加关注系统建设面临的挑战,更加关注导航应用的创新,更加关注北斗产业的发展,相信通过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卫星导航领域的学术活动会更加活跃,社会参与和互动会更加有效,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乃至北斗系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国和世界卫星导航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预祝本届年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